星期四, 6月 19

30 心得與檢討

        身為一個演員,我必須盡可能地配合劇情的需要來做一些犧牲;老實說,我們開拍的時間有點晚導致整部點影草草收尾,只是其中包含有些難以理解的劇情,但實際上有一些的答案就在影片中,或許是導演希望有這樣隱晦的隱情或許是人為的疏失,但我相信導演有他的用意,因此對影片的好壞不予置評;雖說有推託之嫌,但站在主人翁的立場來說,我想必是有表達出一定程度的主人翁的內心世界,因此反覆的思考下,我只後製了3段內心的OS,因為這是對我來說,能夠不影響觀眾理解的最低限度的妥協。
        從現實角度來說,在時間的控管上,算是絕對畫花費不下於導演編劇攝影來理解主人翁內心的世界來進行拍攝,但是可惜的是,我的家庭並不太支持我花費太多的時間在做這樣的事情上;因此我對家中的人也都含糊其詞,充其量只說是個生科的拍攝影片的作業,所以家庭也勉為其難的讓我進行。
        在筆者寫這樣的一篇文章時,回憶了這學期的點點滴滴;有的是為了影片而犧牲付出,有的是共同討論時的情景;有的是拍攝期間的喜悅之情;在這樣的過程之中,我覺得我雖然花了時間,但並沒有全心全意地投入在其之中,或許是其內容與我本意不符所導致的,但這是我們組員的共同決定,我覺得我們既然有為了這樣的一部影片付出過,就不必在乎最後的結局如何,筆者深信著,重要的不是如何結束,而是如何進行。我們人生的這部影片仍然持續的演下去,這部影片給我的啟發遠大於他結果所實際帶來的效益吧!

沒有留言: